文章內容

外牆拉皮常見Q&A

2023-03-30

外牆翻修拉皮常見問答

1. 外牆磁磚不打除的話,這樣以後磁磚不會掉落嗎?

外牆拉皮的時候,首先會將空鼓的磁磚打除掉,僅會留有附著良好的磁磚,再進行後續工程,並且將舊有的磁磚包覆,不讓其與外界接觸,故不會有後續掉落的問題,在特定的案件裡,我們還會加上玻纖彈泥去讓其更加牢固。

右圖為玻纖彈泥塗料中混合的玻璃纖維,會使本防水工序增加抗裂、延展性更高的效果,相當於傳統彈性水泥結合玻纖網的功效,傳統貼玻纖網還有接縫的問題,混合入塗料本體中可以更完整的包覆,讓防水抗裂效果更全面。適合地震頻繁又高溫差的台灣潮濕氣候。

 

外牆拉皮-玻纖彈泥

2.外牆拉皮可以有效的解決房屋老舊滲水的問題嗎?

外牆拉皮的時候,因為採用的塗料均具有隔水性所以能有效的改滲外牆滲水的問題,頂樓的部份建議一起施做防水,才能有效的杜絕,並真正的為房子穿上一層防水衣。而材料最好也選擇有通過相關耐候測試的塗料進行施作。

 

3.外牆拉皮的時候,還看的見磁磚嗎?

外牆拉皮的時候,通常我們會建議業主順便使用益膠泥類去做整平,這樣是外牆塗料施工完畢後,可以像新的房子一樣,平整而看不見原本的磁磚。

相對的若預算不高也可以選擇不整平的方式施做,這樣子的外牆拉皮做法完工時會留有磁磚縫,並完全蓋掉磁磚,相對有另一種美感,甚至有仿文化石的設計感。

 

4.外牆拉皮時磁磚不打除,外牆塗料做在上面附著力會良好嗎?

外牆拉皮時我們的工法為基面檢視敲除,然後高壓水刀清洗髒汙及粉塵,接下來進入重頭戲了-『釉面處理劑噴塗施工』,這一道外牆塗料可謂是外牆拉皮的關鍵。

它有別於一般所謂的防水透明底漆,不會假性附著,附著強度高達 5KGf/CM以上,對於後續施做塗料綽綽有餘,顧名思義,這一道外牆塗料專門對付的,就是經過釉燒的磁磚表面以達到增加後續工項的附著強度。

5.外牆拉皮施工的時候會不會很吵、會不會汙染?

外牆拉皮時,由於不同於以往磁磚全部打除,光是清運就是一筆費用(常常被忽視),再加上打除磁磚時的燥音除了屋主自已本身覺得吵,更有可能被鄰居檢舉呢!再加上許多都會地區對於環保的重視,所以我們也研發出了相較對下更不會擾鄰施工方式-磁磚不打除翻修工法,讓屋主可以做的安心,鄰居也住的開心。

資料來源 : 大砌塗裝

http://www.touchcoating.com/article/wall-renovationqa/